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

蒙牛高层8月已知奶出事 牛根生8月曾配股套现

原文请点击:苹果日报

【 本 报 讯 】 蒙 牛 乳 业 饱 受 毒 奶 事 件 影 响 , 上 周 五 管 理 层 会 见 传 媒 及 分 析 员 后 , 仍 未 能 释 除 大 众 疑 虑 。 最 令 人 震 惊 的 是 , 瑞 信 昨 日 发 表 的 研 究 报 告 指 出 , 管 理 层 上 周 五 承 认 早 在 8 月 份 已 察 觉 异 样 , 由 于 缺 乏 三 聚 氰 胺 的 详 尽 资 料 , 仅 向 地 方 政 府 报 以 进 行 测 试 , 变 相 将 责 任 推 诿 至 政 府 身 上 。


蒙 牛 昨 晚 发 表 公 告 , 计 划 今 日 复 牌 。 集 团 为 毒 奶 事 件 以 及 对 公 众 造 成 不 便 致 歉 。 集 团 又 指 , 有 关 受 污 染 的 问 题 产 品 只 属 少 数 , 相 信 问 题 产 品 是 个 别 不 负 责 任 的 奶 站 及 奶 贩 的 非 法 行 为 。 现 时 蒙 牛 已 对 每 批 原 料 奶 及 出 厂 前 的 产 品 检 测 , 以 确 保 产 品 不 含 三 聚 氰 胺 。

称 对 五 年 内 疾 患 负 责

蒙 牛 已 经 安 排 回 收 问 题 产 品 , 并 会 对 五 年 内 查 出 由 此 造 成 的 疾 患 负 责 到 底 , 并 将 按 中 国 法 规 标 准 双 倍 赔 偿 。 所 有 问 题 产 品 均 只 曾 在 中 国 分 销 和 出 售 , 并 已 迅 速 回 收 , 截 至 昨 日 , 除 问 题 产 品 外 , 并 无 回 收 任 何 其 他 产 品 。

截 至 本 周 日 , 香 港 食 物 安 全 中 心 对 在 港 有 售 的 蒙 牛 液 体 奶 的 41 项 样 本 进 行 检 测 , 结 果 表 明 全 部 不 受 污 染 。 不 过 , 本 报 上 周 委 托 化 验 所 的 化 验 结 果 显 示 , 一 个 在 本 港 市 场 售 卖 的 蒙 牛 高 钙 低 脂 奶 类 饮 品 样 本 , 含 有 3ppm 三 聚 氰 胺 。

有 分 析 员 指 出 , 蒙 牛 复 牌 后 , 股 价 随 即 急 挫 50% 亦 不 足 为 奇 , 小 股 东 随 时 蚀 到 入 肉 。 证 券 界 相 信 , 毒 奶 事 件 对 蒙 牛 影 响 深 远 , 市 场 信 心 尽 失 , 估 计 今 年 至 2010 年 盈 利 大 幅 倒 退 甚 至 见 红 , 大 削 其 目 标 价 51% 至 79% 不 等 , 评 级 亦 急 降 至 「 沽 售 」 、 「 减 持 」 、 「 跑 输 大 市 」 等 , 其 中 摩 根 大 通 狠 削 其 目 标 价 79% 至 3.8 元 , 较 停 牌 前 报 20 元 , 下 跌 空 间 高 达 81% 。

瑞 信 表 示 , 毒 奶 事 件 将 令 蒙 牛 奶 类 产 品 销 量 急 跌 至 两 年 前 水 平 , 估 计 蒙 牛 需 要 一 次 过 拨 备 9.2 亿 元 人 民 币 , 包 括 对 受 害 者 的 赔 偿 以 及 产 品 撇 账 ; 又 预 期 蒙 牛 今 年 业 绩 见 红 , 估 计 蚀 17.4 亿 元 人 民 币 。 摩 根 士 丹 利 估 计 , 蒙 牛 第 四 季 奶 类 产 品 需 求 大 跌 逾 80% , 最 快 至 2012 年 才 能 回 复 07 年 水 平 。


8 月 时 大 股 东 曾 配 股

值 得 留 意 的 是 , 蒙 牛 管 理 层 在 8 月 察 觉 异 样 , 巧 合 地 由 总 裁 牛 根 生 拥 有 控 股 权 的 银 牛 及 金 牛 公 司 , 选 择 在 公 布 中 期 业 绩 前 约 一 个 月 , 即 8 月 1 日 , 透 过 大 摩 进 行 配 售 旧 股 , 每 股 淨 配 售 价 22.02 元 , 套 现 淨 额 12.6 亿 元 , 银 牛 及 金 牛 的 持 股 量 合 共 降 至 16.42% 。




想赢个三回两回,三年五年,有点智商就行;想做个百年老店,想一辈子赢,没有德商绝对不行。
_____牛根生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