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9日星期一

神舟七号与“结石”奶粉


看着神七直播节目,浮现在眼前的却是病床上那一个个被剧痛折磨而痉挛的幼小身躯。不禁要问为什么中国政府能成功组织规模如此大、系统组成如此复杂、技术难度如此高的载人航天工程,而面对关系亿万底层民众身体健康的食品安全却屡屡显得那么冷漠、无能!

“结石”奶粉是中国曝出的最后一个食品安全问题吗?很显然不会是,就如同矿难连绵不绝一样。这些年来,像广东的毒猪肉、河南的毒大米、四川的腐肉腌制品、湖南的“卫生筷”、广西的毒腐竹、湖北的毒酱油,以及掺入滑石粉的麦米粉、混入剧毒的防腐化学药品的罐头食品、毒粉丝、工业酒精掺水的白酒,等等……一个接一个,侵害的对象无论男女老幼、不分地区只要你在中国内地,当然这些受害者有一个共同点:他们都属于穷人消费群体。

生活在这样的国家,拥有这样的政府即使他能登上太阳,你能感到自豪吗?一个政党恬不知耻的认为他的执政基础就是能让你们吃饱饭,所以一切不公平、一切愚弄民众的行为你们必须忍受。好,我们忍受,但是请问你给我们的是可以充饥的饭,还是让人痛苦、要人命的毒药!

已经超过忍受的极限了,当一个国家能出现往婴儿奶粉中主动加化工原料的时候,你可以想象还有什么他不能干!不满周岁的儿童因为食用国家免检的奶粉身患“肾结石-尿路结石”所受的痛苦就相当于国家派人拿着针扎这些婴儿的肠子!

当然中国的某些人是不会担心他们的食品安全的!有特供呗,就是和存在中国封建社会几千年的“朝贡”类似的东西。据估计享受这个待遇的人大概有那么几十万吧,呵呵。下来的几百万官员阶层以及通过与权力的“联姻”和有组织的违法犯罪行为而成为富人的阶层一直都用国外品牌,因为他们也不相信中国的食品安全!更不相信什么国家检验,他们最知道那是个什么东西。

现实中,中国就是这么一个由少数人的中国和绝大多数人的中国拼成的,少数人的中国面对的是迄今为止最完美也是最昂贵的奥运会、有世界第三发达的航天科技;绝大多数人的中国面对的是连绵不绝的矿难、加了化工原料的食品。在世界上没有那个国家如同中国这样人格分裂!

1 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有点过于偏激,事实上在任何一个国家,任何一个政府都是广义的不公与狭义公平的统一。这是肯定的。“当一个国家能出现往婴儿奶粉中主动加化工原料的时候……”都是因为乳制品厂收购散户牛奶所致,如果这是放到国家手里,比如三元的国有大型农场也犯不着,蒙牛、光明不是大家都觉得很浓么?弄到最后怎么样?其他地区的奶也不是草原的,同样是散户收购。三鹿本来都快被私营击垮了,没有自己农场也是靠收购,就像大多数人心里一样,国营效益不好给钱少,散户也爱占国家便宜不是?我觉得非要把这个问题国家化政治化太小市民了。洋品牌喂中国人的不也有出问题的么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