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30日星期一

青岛海岸爆发绿藻


路透北京6月29日电---北京奥运会帆船赛事承办地--青岛近日向周边港口寻求帮助,以遏制近期的蓝藻暴发势头。在奥运开幕还有40天之际,青岛近海海域近来一直被蓝藻覆盖。
青岛市在请求周边港口城市帮助清理蓝藻的同时,还发动1万名官兵和居民,以及千余艘船只打捞清理蓝藻。

新华社报导援引官员在青岛举行的记者会中的说法称,有关部门已经清理超过10万吨蓝藻。青岛会周期性地出现蓝藻暴发现象。

新华社援引奥帆委主席助理袁之平的发言称:“我们要求指挥部把赛场作为打捞的重点,就是我们训练比赛的赛场作为清理的重点……我们的目标是在7月15日对整个竞赛水域要清理完毕。”
新华社消息称,奥帆赛警戒水域中蓝藻覆盖面积占到32%还多。一些蓝藻已侵入训练场地和赛道。报导还表示,现在有30多个国家的运动员驻扎青岛进行赛前训练。
路透记者电话采访了青岛海洋大学一名姓何的微生物学教授。他认为现在状况比普通的海藻暴发要严重。

当地媒体拍摄到军民打捞大批蓝藻的照片。目击者称看见装载着蓝藻的卡车停在海滩上。
媒体报导,蓝藻暴发是受风力和海流的影响。

《青岛早报》周日援引山东省省长姜大明对邻近港口城市的工作指示称,这些城市应尽一切努力支持和帮助青岛。(完)

0 评论: